close

T008  

台北 ... 沒有計劃的台北之旅

因為韓國MERS的關係

和多年同學們轉點到台北了

 

其實 我也只是去過台北2次

不過 一來只有短短一星期

二來 同學們去10+次了

所以 我們決定漫遊北投+半天單車團

----------------------------------------------------------------------------

第一天到達已經是晚上

check in 後已經大概晚上10時

因為住在台北車站附近 餐廳很多關了

所以決定去寧夏夜市 ...

T001T002

因為太餓了 ...

滷味, 鮮果汁, 鱿鱼麵線 ..

 

Day 2

我們先到北投BnB放低行李

這間

T003T004

T005

Solo Singer 是一間很有台灣感覺的BnB ...

check in 後職員介紹了每個角落和有關的小故事

由於天氣太熱 加上BnB感覺很舒服

我們決定放棄了到野柳的行程

改留在北投區逛逛 ...

離開Solo Singer 也快1點多

所以我們先找了餐廳解決午餐

本來想去北投市場看看

不過 看著好像沒太多店開了所以走向溫泉區方向

慢慢走到一間小店 ...

我們點了牛肉麵 水餃 等等 ...

不太愛麵的我也有吃點 ...

T006

午餐完我們向北投名勝 北投圖書館 ...

對比香港的圖書館多了一份書卷感 ...

溫泉博物館和圖書館都是位於同一個公園內

博物館都是給我們避陽光的一個好地方

T007

T009

回民宿休息一回後我們出發去吃私房菜 ....

真心分量很大 .... 很足 ...

其中3種令我感到很驚喜的 ~

 

1. 烏魚子配蘋果片

一直未有機會嚐過烏魚子 ...

這次試了配蘋果片 我個人是喜愛的

蘋果片的甜和烏魚子咸香 ...

T010 

2. 鲔鱼湯羹

這湯我真的驚喜 ...

我是第一次嚐用刺身質量的鲔鱼作主料的湯羹

一開始吃的時候因為未知道是鲔鱼

心想是什麼魚類可以如此油香

雖然很飽 但依然不斷... ummm ...

T014

3. 魯肉飯

對 魯肉飯 ...

這個魯肉飯的飯是我一個未知的世界 ...

這個飯 ... 在150%滿的情況下

我再吃了2大碗 ....

T013

Day 3

單車遊。

我們在網上book了單車團 由天母出發到淡水

天氣十分好 雖然發生了點小意外

我不能完成全程單車路程

不過 試了一次新的台北遊也不錯

半日遊後到天母food court 吃了午餐便check in 台北車站附近的 hostel .. 再約了移居台北的朋友吃晚餐。

T017T016T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